博客年龄:14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3篇

个人描述

洞庭湖畔,铜铃激越,醉醒之间才是人间万象;日月经天,江河行地,天地之间有一个永恒的梦;我心宁静,我行飞扬,我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。//重要说明:洞庭铜铃博客文章,除特别说明以外,均由叶恒永本人原创。请尊重著作权,需转载请联系本人:湖南省临湘市坦渡中学(邮编:414309)

风水故事:传说中的徐元吉

2011-04-15 09:1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传说中的徐元吉

 

徐元吉称为临湘一大奇人,会阴阳,看山势地脉堪称一绝。

有人起造新屋,接徐元吉看屋向。徐元吉到后,主人家正忙,没有人认识徐先生,也没有人接待徐先生。徐元吉在门口坐了一会儿,就悄悄走了。不久,有人提醒主人,刚走的先生可能就是徐元吉。主人亲自追上去,在栗坳追上了。主人再三恳求徐先生留下。徐元吉说事务繁忙,没有时间逗留了。主人求告新屋屋向。徐元吉说:“我刚才坐的椅子的方向就是屋向,贵府若有缘,就依此向造屋,后来荣华富贵代代有。”主人无奈,只好回家。回来后,找寻徐先生坐过的椅子,却被人搬动了。

徐元吉来到药姑山,看到山势雄伟,起伏有致,连绵不绝,云海翻腾,惊叹为好地方,说:“真是个小汉口也!”徐元吉开始踩山。踩来踩去,坐在石头上叹一口气,说:“难怪是个老鼠洞啊!吃得的东西搬进去,吃不得的东西搬出来。”直到如今,“老鼠洞”的状况仍然没有根本性的改变。龙源及马坳百姓还是不停地把东西运进运出。

聂市有个刘家坝,坝里风景优美,小环境特别好。坝子天然形成,聚富发贵,素称宝地。有一次,徐元吉夫妻两个晚上睡觉。迷迷蒙蒙中,老婆突然说:“你蹾到了我的胯!”徐元吉没有听清,重复问:“要打倒刘家坝?”此后,刘家坝的坝子被大水冲垮,沦落到一块平常地。

因此,有人说,徐元吉会阴阳,但为人直来直去,临湘山水多被他说死火。临湘难得出傲人。

徐元吉想到附近的江西去看地。路上碰到一位老人家正在打草鞋。老人家是当地土地爹爹变的,是为了挡住徐元吉前行的路。徐元吉上前打招呼:“老人家打草鞋?”老人家问:“先生去干什么?”徐元吉说:“在下略识阴阳,到江西去看地。”老人家回话:“先生有如此本事!就请先生看一下这里,是个什么形状呢?”徐元吉大略看一看,就说:“这里是个龙形。”老人家追问:“是公龙还是草龙?”徐元吉笑笑:“风水典籍在下也钻研过,没有哪一本书说地形还分公母。”老人家见徐元吉不信,拿起一把锄头,带徐元吉走到龙尾前,说:“这是条公龙,不是草龙。你看,挖下去必有外肾。”老人家没挖多久,果然出现了一颗鸡蛋形状的大石头。“那边还有一颗,你信不信?”徐元吉方知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,向老人家拱手:“先生识见非凡,在下佩服。您老人家如此精通阴阳,如何不看风水?”老人家笑笑:“江西傲人多。论看风水,老夫还排不上座次呢!”徐元吉脸露惭色,打转回家,没有去江西。

有人说,江西至今傲人多,是因为风水没有被人说破。

(2008年2月10日正前爹、2008年2月14日祖父讲述)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