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4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3篇

个人描述

洞庭湖畔,铜铃激越,醉醒之间才是人间万象;日月经天,江河行地,天地之间有一个永恒的梦;我心宁静,我行飞扬,我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。//重要说明:洞庭铜铃博客文章,除特别说明以外,均由叶恒永本人原创。请尊重著作权,需转载请联系本人:湖南省临湘市坦渡中学(邮编:414309)

明清小说研究//明清小说再创作//程咬金劫皇杠之后

分类:明清小说研究 | 标签: 程咬金   劫皇杠  
2019-02-14 16:39 阅读(?)评论(0)

程咬金劫皇杠之后

叶恒永(洞庭铜铃)

呀!这么多的金银珠宝!黄澄澄的金,白晃晃的银,还有许多说不出名称的发出奇异光彩的珠宝。在以前贩私盐时,挣了一些金银,但只有一点点,勉强能过日子。在监牢里的时候,更不用提金银了,清汤寡水是上好的待遇,平素只有发馊的饭菜。这些金银,现在的主人就是尤俊达和我吗?人生的际遇,就此完全改变了吗?

想不到,我的三斧头还有两下子。前些日子,梦中老人说的话,仿佛还在耳边。“这一柄斧头,后来保真主,定天下,取将封侯,披莽腰玉,换来一生荣华富贵。”初与人斗,便觉可以轻松取胜。如果不是尤俊达把我从梦中惊醒,说不定六十四路斧法我都熟悉,隋唐好汉排行榜上也可居前几名。

感谢我的朋友尤俊达。人要发达,必须有贵人相助。如果不是他从草莽中提携我,也许我还在卖柴筢。有酒有肉的日子不消说,难得的是英雄惜英雄,共谋人生大计。这一堆金银,就是后续辉煌的奠基石。

我程某人也不是无名强盗,劫皇杠之后,我雄壮地留下了名姓。江湖险恶,但我却大踏步走来了。什么“靠山王饷杠”?全是拉大旗作虎皮。我从来不信那个邪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